嗯, 英國日記寫的很隨性, 也沒有按照去的景點順序..
各位慢慢看.....

這一天我離開了湖區準備到York去找Eazia,
沒有直接車, 故我選擇中途到Liverpool去走一走,
一方面是Beatles的故鄉去朝聖一下,
一方面Liverpool有個海港, 故選擇了Albert Dock為我的目的地.

在湖區上火車後, 中途需轉二次火車, 在英國坐火車不一定每站都一樣,
但很多地方都是買好票後直接進月台, 大部份都是會有查票的人在車上查票, 聽說若被查到沒票會被重罰許多錢,
我在Bristol有沒買票就上車的經驗, 再放在Bristol那篇講好了.
台灣則是在入月台前一定要先剪票才能進站.

幸好今天的火車不像上一次要到Cambridge遇到火車停駛的問題.
都很準時的依照我買票的時間到達, 我也順利在時間內到達月台.

利物浦的火車站很大, 我很喜歡. 拿了一張地圖後來明明就在包包卻找不到結果也沒用到... :p

隨便找了一個出口出去, 利物浦讓我很喜歡的一點是它的指標做的超清楚, 幾乎每個路口都有指標, 所以即使走錯路,
都還有機會可以改方向重走....真的很順利.

本來想說搭公車到Albert Dock的, 不過之前查了坐公車到那只要8分鐘,
我想這樣還蠻近的, 於是決定徒步, 於是我真的就一個人徒步走了幾乎整個利物浦,
覺得好有成就感哦!
在劍橋時的受挫, 到了利物浦忽然就覺得一個人也不錯!
不過我大概也是花了 40 分鐘才走到 Albert Dock!

我去參觀了海洋博物館(是free的)還有Beatles紀念館, 
不過進去Beatles紀念館要錢, 我就沒進去了,
因為其實也不算是很忠實... :p 有在門口一遊就好了, 哈.
只進去逛了它的Shop, 買張明信片.....

剩下的時間都在海港附近走, 一大片的海, 真的很喜歡,
我很喜歡坐在海邊看海的感覺, 雖然我很怕水,
可是很喜歡看海, 會覺得人生也不過如此嘛....
哎, 可惜我不會形容看海的感覺...
倒是會想起The Kooks的一首歌Seaside,
"Do you want to go the seaside, I'm not trying to say that everybody wants to go"

離開了Albert Dock後, 就徒步走一下利物浦的市中心,
邊往Coach站出發, 走著走著走到Beatles發跡的Mathew Street,
還懸掛著
"Welcome to Mathew Street, birthplace of The Beatles"!!!

慢慢的接近商店關門的時間, 人潮也越來越少, 我慢慢往Coach站出發,
英國的Coach站幾乎廁所都要投錢才能進去, 雖然只要20P也是錢,
所以在英國如果準備要去搭Coach了, 最好先上個廁所再去吧!
不然就等在車上再上..

車子也很準時的來了, 我結束了在利物浦的時間,
雖然只有短短3個多小時, 還是讓我非常喜歡利物浦這個城市.
聽說利物浦的居民口音很重, 不過我幾乎沒和任何人交談,
(除了請人幫我拍照外), 所以無從印證!!

利物浦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emmalai0721/CambridgeLiverp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ndy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