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一開始有點不屑這樣的續集,
28 weeks later, 28 days later 的續集,
這樣續集可以無止盡的拍下去......=.=

老實說, 已經有點不太記得28天的劇情了,
我印象中看到最後面時從某一段開始就看不太下去,
好像是遇到軍官那邊吧! 雖說28days描寫人性較透徹,
但那一段還是讓我看不太下去, 然後我的印象就跳到結局了!

28 weeks later 的劇情一開始是接著第一集的,
一群人獨自關在一間極陰暗房子裡, 大家苦中作樂的吃著晚餐,
忽然一陣敲門聲, 是感染者來了亦或是和他們一樣等待逃出的人,
掙扎著要不要開門時, 還是打開了, 是一位沒被感染的小朋友,
但也因此引來了更多的感染者, 於是就又開始逃命了....
其中一位先生最後他捨棄了他的妻子獨自逃出.....

故事並開始進入 28 weeks 後了, 美軍接管了倫敦, 展開防疫與重建工作,
並認為最後一位感染者已死亡, 已徹底清除,
也開始移入居民進入, 其中二位姐弟便是故事一開始逃出男人的小孩, 他們在病毒爆發時待在西班牙.......
我很喜歡開始重建倫敦的橋段, 還有二位小朋友搭著火車....
下了月台與爸爸重逢的部份......
失望後又重新建立希望的, 一種新生的感覺......

二位死小孩聽聞媽媽已被感染死亡, 偷偷離開了警戒區,
想回老家找回舊物與記憶, 卻意外發現媽媽沒死......
媽媽身上有免疫能力, 成為了帶原者, 女軍官發現後,
相信二位小孩可能有遺傳到, 可研究出疫苗, 積極想保護他們.

爸爸看見媽媽沒死, 滿心愧疚祁求原諒, 一陣親吻過後, 噗...
唾液感染, 這下爸爸受到感染, 開始展開攻擊了.....
於是故事後半段變成災難片, 不停的逃難, 非常的刺激,
延用第一集的配樂, 非常的棒...
我承認我回家後狂聽配樂, 但越聽越害怕, 怕感染者衝入我房間.=.= 入戲太深.

倫敦成了一座死城, 又是London eye, big pen的場景.....
又讓我懷念起倫敦....衝著很棒的配樂和倫敦這座死城,
就極力想將DVD買回家了......

大概在一片討伐聲浪中, 我是少數幾個非常喜歡這部片的觀眾吧!
很開心最後有選擇去看這部......
前一部的關鍵下一秒我看到前半段快睡著, 說故事的功力不太好,
幸好後面有變刺激, 但結局有點無言.......

斗六雙子星原來只要時間可以搭的上, 可以自己搭片,
不一定要在同一廳..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ndy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