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everyone, 我回來了, 順利歸來, 呵...

很多人問我去大陸好不好玩...老實說我還真沒什麼感想,
主要也是並沒有去哪邊玩, 大部份時間就是在工廠上班,
晚上就回經理宿舍家看電視..吃飯....等等........

工廠是在廈門的一個較偏遠的工業區, 不是在廈門島內, 對於我所走過的地方....
大部份還是覺得頗髒亂的, 大概就比台灣的鄉下還要鄉下個好幾倍....:p
還有交通實在亂到不行, 你好好的開車前進時, 就會忽然在內側車道看到一台摩托車或行人
或腳踏車就逆向行駛的過來, 還有從中間穿越的......
沒有看太多, 所以也不好批評或讚美什麼的.....

但是我是很喜歡在工廠上班的時候的.....可以去現場, 終於知道我們的碳纖車架/輪圈怎麼做出來的, 要出貨時也可以下去看貨驗貨, 看他們怎麼包, 還有終於知道水標是怎麼貼的.....
工人的缺失..等等....我很喜歡...
不會像台灣這樣只是整天面對電腦面對客戶的詢問不清不楚..
對自己真的很有幫助..
客人要是問交期, 在工廠也可以直接就跑去找生產副理......
也和董事長談了一番, 每次和董事長談完總是覺得很正面.....
短短的一星期, 學習到很多....

剛踏入大陸的國土時, 以前總覺得大陸就是另一個外國國家.......
結果看到滿滿的人潮, 其實大家都一樣是中國人, 一樣的面孔.....
其實也沒什麼不同...

這篇可能沒寫到大家想看的, 但其實又更開拓了自己的視野吧......
每件事都覺得新鮮, 有天中午我和一個大陸業務出去吃飯,
沒有吃廠內阿姨煮給台幹或主管的飯菜,
我說想體驗一下他們的生活...呵, 有趣吧!!
像經理也喜歡帶我去逛他們的菜市場.......

去程有經理帶著, 第一次坐小飛機, 用梯子走上去飛機那種....
到了金門, 還得坐一段公車後, 再轉坐船....
一切都很新鮮, 到了廈門, 還有司機來接.....

回程就是我自己回來了, 自己搭船, 轉公車, 上飛機.....
回程在飛機上坐到窗邊, 快要抵達台灣時......
地面上的建築好小好小....但是好美.........
看著飛機從還在飛行, 到降落到地面上......
有一種...感覺說不上來, 世界好大也好渺小嗎....

anyway, 或許下次去待久一點, 又去了多一點地方,
可以多分享一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ndy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