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認為不是一個愛錢的人,
但我是一個小氣的人嗎,
當然我不願意承認,
我也覺得這對我來說是一個罪名,

我從五專開始打工, 在診所上班,
大學當二三份家教, 每個假末星期六日還要回斗六咖啡店當假日工讀生,
沒有假日. 週一早上再騎摩托車回彰化上第一節課.
然後自己到台北租房子, 自己讀書, 晚上在賣場當收銀員,
這是我在學生時代的打工, 我只是很珍惜我自己賺來的錢,

即使是畢業後的正職, 前一份工作做了快二年,
每天早上八點上到晚上七點, 現在這份, 早上九點到晚上六點,
我不是僥倖得來的, 我覺得我很認真,
我也不想要跟別人比較, 我知道有更多更多更多比我辛苦的人,
我只是認為我知道我付出多少的努力, 然後得到多少的成果...
我很珍惜, 也不能浪費.....
我只是在和自己比較.......

我知道二年前去了一趟英國, 我幾乎散盡我的存款,
一直到現在, 這個洞還是補不起來,
因為我有更多的貸款......

我沒有....
我真的不是.....
我真的不是不願意,
我真的不是不想....

因為我們是人,
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糾纏,
這麼多的情義道德...
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吧........

如果我很有錢,
我就可以不用在乎了....

對不起..

如果我不願意....
又覺得自己像是個罪人.....

上帝您告訴我,
我能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ndy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