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叫之1呢, 因為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 剛好看了大概 5/3,
同時也可算是小說美好的前半段....為了立刻記錄下自己的心情..




我一向是愛看影像過於文字, 所以我總覺得自己很沒有文學氣息,
包括會看 Nicholas Sparks 的小說, 也是因為看了很喜歡由他的小說改編成電影的,
"留住一片情 A walk to remember" 和"手札情緣 The Notebook",
因為喜歡電影, 所以去找了這二本原文小說來看.....
那是我第一次覺得原來文字的力量也可以如此....
看二本小說我的哭的欲罷不能, 更甚於看電影時..

記得是去年, 偶而又想到他, 於是就去找找還有沒有什麼出什麼新書,
看到了這一本新書"Dear John", 故事的介紹非常的吸引人,
可以想見又是一個感人的愛情故事,
所以我就上博客來訂了原文書....但前幾章真的還蠻平舖直述的, 沒什麼起伏,
加上工作忙, 就看看停停的......結果也買了快一年了....還停在前面1/3階段,
久到我都快忘了那幾章的內容了....

先前有看到過這本有發中文版, 但是一直到今天我才在家樂福的書區裡,
看到這本實體書, 中文翻"分手信", 還蠻貼切的,
特別是我非常喜歡書的封面, 很有感覺, 封面寫到電影版權已被買下, "2009"年會上映.
非常的期待!!!!!!!!!!!
通常國外的小說我不太喜歡看中文, 因為會覺得很硬, 沒有直接看原本文字的感動.
雖然英文閱讀沒有很好, 但是可以接收到直接的感動是最好的,

回家後上網看了看書評, 於是我就開始又重新讀了起來....
剛看到一個段落, 聽了二遍 Jaron Mraz 的新專輯, 已經一點了.....
還是很想很想寫寫自己的感想, 雖然我還有後面的2/5還沒看...明天繼續努力.
噗, 現在才要開始進入正題, 我真是個多話的女人.

故事的男主角叫 John, 故事的前半段把它塑造成一個玩世不恭, 得過且過....
沒有什麼大志的男主角, 高中畢業後就沒再繼續升學, 到處打零工...
最後跑去當兵, 報效國家. 母親在他出生後就離開了.....
父親一手把它帶大, 但他和父親關係並不好, 父親的social life 很差,
只對收集錢幣有興趣...父子倆越來越沒有交集.....

在一次休假回鄉時...他碰到了一位女孩叫 Savannah,
女孩學的是特殊教育學系, 在這次的暑假時來到 John 住的小鎮上...
幫助受到颶風影響無家可歸需要幫助的人們建造房子...像志工之類的,
二人第一次見面是在附近的沙灘上, Savannah和朋友走到沙灘上...
她的皮包不小心掉進海裡, 剛好在附近衝浪的 John 救回了她的皮包....
開始了他們的故事....

第一段開始讓我掉淚的段落是二人終於在一起之後, 某人 John 去找 Savannah,
看見正在哭泣Savannah 不知如何是好的 John..Savannah 先看見了他.....
Savannah告訴John她哭泣的原因是回想到這幾天從認識到相愛的美好的幾天..
下週John就要結束假期回到軍中, 遠距離的他們不知能如何下去.....
她早上想著到書店要送他一本書....是一本研究類似自閉症的疾病...
她懷疑他的父親是患了這種病, 造成對人的疏離, 自閉, 不善與人交談,
只陷於自己的特定興趣-收集硬幣.

聽到這段話的John拒絕相信父親是因為患了疾病才會造成與他的疏離與今日的個性.
並開始指責原來Savannah來家裡好幾次表現的很喜歡他的父親,
原來是因為要研究他的病症, 把他的父親當成關在籠子裡的猴子為實驗對象.
不願相信原來自己父親被看成了是患了病的傻子..
不願認真去聽Savannah的解釋, 於是二人有了第一次的爭吵.
大到周圍的朋友都過來關心, John甚至不小心打傷Savannh的朋友,
二人不歡而散.....

John回去後想了一整夜, 隔天被John打傷的Tim也來找他......
他解釋Savannh為什麼這麼做的原因, 她只是想幫助他能去了解他的父親.....
因為Tim的弟弟也是有類似症狀的疾病....

後來John認真讀起了這本書, 認真的去了解父親的種種行為.....
母親或許是因為這樣才離開了父親, 父親還是一個人把它照顧成這麼大....
終於釋懷父親永遠只會跟他討論錢幣的事.....
晚上, 父親回來, 他主動問及父親最近有沒有再收集什麼新的錢幣等等....
不再強求父親必須是他原本想像的那個樣子,
而是去接受現在父親的樣子....
這邊真的很感人......因為 Savannh, 他終於與父親的關係獲得了改善.....

分開的日子終於來到....John 必須回到軍中...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ndy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